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到底資產顧問公司賺啥麼。(小心他們玩債權遊戲)

作者  rei0625 (Rei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  Gossiping
 標題  [爆卦] 很長的一篇,爆在這裡闡述我的心聲....
 時間  Sat Sep 17 02:01:41 2011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很長的一篇,爆在這裡闡述我的心聲....

八年前,民國九十二年,我高中時候,我媽幫我辦一支手機,但平常我很少使用,後來一
次在高雄遺失,我自己也沒發現 (手機很小台),直到兩天後才到高雄縣旗山分局報案.
當時警察說
“你戶籍在台北,我們這裡不能受理,請到台北報案”…..冏
後來先報掛失,接下來回到台北汐止分局報案
半個月後,收到一張近萬元的帳單....
當時我媽和我向電信公司台X大表示,這個號碼是被盜打,已經向警局報案,請提供通聯
明細以作證據
當時台X大的客服說可以提供,而且請我將報案單傳真過去,他們會做處理.
我當時將通聯紀錄交給警方,而我看到通聯記錄裡面是無時無刻都在打,而且都是打02
04....
動作都作完後,沒消沒息....
後來我出國讀書,畢業回國,當兵,退伍,找工作,搬到新家,上班.本來要開始我的人
生.
突然今年一月的一天收到一個署名
“元誠國際資產管理公司”的存證信函,裡面寫著我欠費53871,手機門號是當時台
X大的門號.如不處裡將請法院裁決云云.
我當時並未理會,因為我上網查過這個元誠公司被形容為詐騙集團或是不須理會

http://tinyurl.com/4ybdz39 <───類似這樣內容

三月時又寄來一封,我當下就覺得不對勁,便去電詢問
當時是一個黃小姐,聲音聽起來很年輕,感覺沒甚麼經驗

我: “請問你們這個存證信函是怎麼回事?我八年前已經請台X大處理了”
黃: “因為債權轉移到我們元誠公司,所以希望先生您先處理這筆款項”
我: “這不合理阿,這筆債務不是我欠的,我是被盜打的”
黃: “這個我們不管,請問先生您要何時處理這筆債務”
我: “請你們跟台X大確認清楚好嗎?”
黃: “已經確認過的,這筆款項的確是先生您要負擔"
我: “那我打去台X大詢問”

後來台X大的客服告訴我說,這筆債務已經賣給委外催收的資產公司,跟台X大沒關係,
我當下希望再提供一次通聯記錄,台X大給我的答案是已經過了那麼久,都刪除了...
後來台X大要我簽一張甚麼切結書,說這個號碼不是我打的云云,我當時也跑去簽了..

過了一個月後的四月
我收到台X大的信函,裏頭寫著台X大不承認我切結書內容...(那叫我簽幹嘛?)
當年元誠又打來給我,說台X大不承認,要我處理債務云云
我說請元誠提供當年的帳單,我可能有保管之責,我願意負擔當時帳單的一半.
但元誠的某小姐(我真的忘記了,因為太多奇怪的人都說自己是元誠)馬上拒絕,並且要我
還全額.

我決定置之不理…

兩個月後的六月
又一個吳先生打到我上班的地方,說他是元誠的法務,告訴我這筆款項我不處理就要到法
院申請強制執行.
我當時被主管痛批一頓,畢竟惹上這種事情,尤其我又是在日商上班,評價應該會降低.
後來這個吳先生多次打到我公司騷擾,我不勝其擾...
八月初,法院寄來強制執行,要扣我28K薪水的三分之一,我一個月的房租就將近一萬
大洋,若是再扣下去我真的無法生活,於是我決定要請假作處理(日商公司假不大好請)
我當時到法院寫聲請中止程序和聲請債權關係不存在兩個狀紙,又問當時承辦的汐止警察
局辦案進度如何,汐止警察局說已經移交給高雄縣警局,叫我去高雄縣確認,我行文到高
雄縣警局旗山分局,拖了快一個禮拜,還是我親自打電話到高雄,他們告訴我,這個案子
已經刪掉了,因為三年破不了他們就會刪掉...(原來都是這樣河蟹的)
我只好把希望放在打官司上面,沒想到正義不是站在我這邊.
九月初,經過多次討債公司電話騷擾的我,終於收到法院公文.
沒想到....
法院公文將我駁回...
問都沒問過,裡面寫著法律上無顯著理由云云,又參照一些甚麼條例,看得我霧煞煞.反
正就是一句話,不用辯論,你輸了.
上禮拜,本來想認賠,心想五萬元就當作買經驗吧,就準備跟家人借五萬元來還債...
昨天晚上和討債公司電話協商時,他們又換一個莫小姐,口氣很差

莫: “那金額是五萬三千八百七十一元,和每年5%利息以及執行費對吧?"
我: “等等,哪來的5%利息?"
莫(不耐煩): “你沒看法院判決嗎?後面還有5%利息”
我: “那這樣不對啊!因為這筆費用是五萬多,這5%利息我不覺得是我應該要負擔,你
們這樣比銀行還高耶”
莫 (還是不耐煩) : “一句話啦,你有沒有誠意要還?"
我: “這不是誠意不誠意的問題,你們這樣太過分了”
莫(口氣兇狠): “法院判這樣就是這樣啊,你有沒有要還?"
我: “為什麼會有5%的利息?”
莫: “法院就這樣判”
我: “你們收5%利息為何?”
莫: “反正就是要你還就對了”
我: “….你又說不出所以然,憑甚麼要我還?”
莫: “先生我覺得你這樣沒誠意要和解耶?”
我(血壓開始升高): “沒誠意要和解我跟你講電話講那麼晚?我認為這個不合理啊!請貴公
司提帳單也提不出來,通聯也提不出來,一句話就要我付六萬八千多,賺錢這樣賺會不會
太簡單了啊?這樣我感覺貴公司不是很專業耶”
莫: “你有意見我們就法院上談!”
我(怒): “小姐你這樣我不覺得是談和解的方式,要上法院就來,我留職停薪我也不怕你
們”
莫(語帶威脅): “先生,你去打聽一下我們元誠,我們是大公司,你如果要跟我們這種大
公司對簿公堂的話會是你的損失”
我(大怒): “你們是大公司又如何?網路上對你們評價相當低,甚至還以詐騙集團做形容
,這樣聲名狼藉的公司,我又怎麼會怕你們呢?"
......後面謾罵.

昨晚掛電話後我馬上到我家附近的派出所報案,說元誠公司對我騷擾,北投區永明派出所
的警員陳先生聽完我的陳述後,馬上致電台X大客服要求提供通聯明細.
台X大的回答和之前一樣,但提供了一個號碼給陳先生說可以查到更詳細的部分.
我和陳先生商量過後,要我今天再致電,但台X大的資訊部的答案也是一樣,我打算明天
到派出所請警察處理.
警員陳先生相當友善,他說可以試試看重新報案的方式看可不可以逆轉局勢.

這個故事,我已經和元誠以及台X大的幾個客服催收員講了上百次,但沒一個人聽我講話
,就連法院都不願意聽我講.(因為判決書說連聽都沒必要)

後來向律師詢問,律師說一般這種小案子法院不會特別開庭審理.
我就覺得奇怪了,馬宗痛不是說人民的小事就是大事嗎?怎麼我的冤屈反而變成小事呢?

我決定要與這不專業又惡質的討債公司決一死戰!所以我po上來,一方面是希望鄉民的
力量能夠幫助我(因為除了派出所小警員和我媽以外就沒人幫我了),另一方面是希望能夠
抵制這樣不專業又惡質的討債公司!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